• 冬天要过去了——遇到网上的同好妈妈

    日期:2008-02-17 | 分类:两个人的淘书日记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www.blogbus.com/aisitair-logs/15531879.html

         今天和呆呆小白约了在潘家园碰头,顺便把他们买的书带去,上次在英文旧书仓库里淘的书,还一直在我家堆着呐。

         到了潘家园,大家分头淘书。我快速浏览了一下几个摊,很快在一个摊上,看见一本马兰花,中少社91年出的一本图画书,董小明绘画,这个画家之前还给中少画过幸福鸟,非常漂亮。这本马兰花,品相也不太好,虽然是精装但是书脊已经裂开了。故事一般,绘画还可以,属于中等的书吧。不过还是买下来了,书贩都有个迷信,喜欢开个张。一般对于这一天第一个要买书的顾客,都会特别优惠一些。这次俺也讨个彩头,希望接下来买到更好的。:)

          然后,我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钻来钻去的看书,现在我看书都偷懒了,一般只看这种旧版的图画书,其他的都交给猴子去看。所以很快,在一个摊的里面,又看到一本外文社的图画书,于是让摊主帮我拿过来。说来羞愧啊,俺一直还没注意到白鹅女就是吴儆芦画的,实在是太纯净了!美不胜收。另外两本是一本知识童话,讲海豚的;一本是猎人海力布。

          我得瑟的发现,现在俺的眼睛可毒了,一般漏个小角,我就能看出来是不是图画书,所以在下一个摊,我又发现了几本图画书,随便的摊在地上,翻了翻没啥特别的,我站起来。无意中眼睛扫到他们的书柜子里。这里稍微介绍一下,潘家园的书贩都有放书的柜子,有时候很多书是放在柜子里不拿出来的。这次就被我瞄到居然有类似我上次买到的外文社五六十年代的老版图画书,俺的心砰砰的加速跳起来鸟。拿出来一看,果然是,一共有三种五本,全部买下来啦。一种是《美丽的牵牛花》,外文社54年出版的一本带有认知色彩的图画书,极有意思。故事说的是彩虹姐姐问小小牵牛花,彩虹一共有几个颜色,随后就奖励给牵牛花七种颜色。牵牛花决定把她的收获跟朋友们分享,于是分别给了远山,给了小河,给了柳树等等。非常有中国的特色,我很喜欢。另一本是65年出的《神笔马良》,这本的扉页极漂亮,五彩缤纷。最后一本是《小医生》,这本小医生我觉得有趣的地方在于,主人公是个小小女孩,她修修补补,最后居然把一个木马也给修好了,真牛啊。

          然后又溜达到另一个摊,没想到,之前已经有人在挑图画书了,我瞅瞅这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我一厢情愿的认为她可能就是我认识,但是没见过面的。看见她怀里还抱着一堆书,我厚着脸皮跟她打招呼,要求看看,哗,居然有一本幸福鸟,这本是松居直在八十年代的一本理论刊物里大力赞赏的,真幸福啊她。然后说回来这个摊位,老板娘太牛了,十来本薄薄小册子,也没有什么特别出众的,她居然要一百多,黑啊。我帮忙化价,结果老板娘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她扬言说她的书都不卖给我。哈哈,爱卖不卖,谁稀罕啊。然后,我试探着问:“你很喜欢买这种书啊?”她说:“也是最近迷上的。”我就问:“你是不是经常上网啊,比如好网?”她的脸上立刻散发出惊喜的光芒,说:“对啊!你是谁?”我就说:“我是艾斯苔尔,你呐?”“绿袖子!”哈哈,我们两个人居然就此接上了头,太好玩啦。

          之后,带着她去看另一个卖民间故事的摊,气愤,不过半个月,这个摊居然就基本卖光了大部分的书。在我们的撺掇之下,绿袖子同学又买了好多书,回来等她来报告吧,嘿嘿。

     书影:

     

     

     

     

     

     

     

     

     

     

    分享到:

    评论

  • 太美了,喜欢。包子好久没看见你了,看见你的名字都激动了一小下。
  • 好棒的书
    经典